家和万事兴六年级作文1000字
妈妈和姨妈可真是一对“冤家”。住在同一层楼上,这姊妹俩没少为鸡毛蒜皮、芝麻绿豆大的事儿瞎吵吵,而我和姨姐间磕磕碰碰,对关系紧张的两家来说,无疑更是火上浇油。终于,在一次旧城改造中,这“水深火热”的两家人总算分开了。
可俗语说“不是冤家不聚头。”上了初中,我和姨姐竟在一个学校读书!我坚守着对妈妈的承诺:打死也不和她来往!
然而,就在前几天,我的承诺却成了一纸空文。
──恰恰在放晚学时,雨下得很大,我顶着书包向校外跑去。这时候,一个披着红雨衣的身影,骑着一辆自行车向我这边飞快地驶来。随着地上溅起的一串水花,红雨衣头也不回地飘了过去。
我心里憋闷得很,加快脚步去赶公交车。好险,一辆机动三轮车从我身旁疾驰而过!正当我惊魂未定时,耳边传来一声惨叫。三轮车刮倒了红雨衣,“人仰马翻”!开三轮的年轻人愣了一下,一溜烟跑了!
我也想假装一切没看见,继续往前走。可是,眼睛却清楚地看见姨姐倒在地上,耳边清楚地听见她痛苦的呻吟声。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:你想丢下她吗?!即使不是你的姨姐也应该帮助她啊!
“对!”我鼓足了勇气,跑过去扶起自行车,把她从地上搀了起来。姨姐的眼中又是痛苦又是惊讶。“我送你回去!”我推起自行车,不顾浑身上下的雨水,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。姨姐坐在自行车后座上,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。小路上满是泥泞,我的鞋子都湿透了。我已经忘记了劳累,忘记了寒冷,更忘记了积怨。而姨姐也把雨衣披在我的身上……
天晚了,我是怎样把她送到家的,都已经记不得了。只记得在和姨父姨妈道别的一瞬间,隐约听到了姨父的一句话:“我们这些大人啊,心眼儿竟比不上一个孩子!”
我也想,是啊,人与人之间应该和谐相处,为什么你我之间要隔那么深的一条沟呢?不是有句话叫“家和万事兴”吗?
第二天一早,姨妈和姨姐给我送来了香喷喷的粽子。妈妈在一夜之间似乎也明白了很多,迎出门口请她们屋里坐。看着他们老姊妹俩手拉着手,我和姨姐相视而笑。
外面的天晴了,阳光满地。
本文值得借鉴的地方:1、作者使用讲故事的个性化语言,把故事“讲”得有声有色,生动形象。 2、不要让故事平铺直叙,要设法使它有起伏曲折,最好有悬念。本文做得很好,开头设一个“关子”,倒叙进入正文,大大地增强了文章的可读性。
为您推荐
自考本和普通专升本的区别有哪些?
自考本科能提升学历,普通专升本也能提升学历,并且这两者的含金量都挺高!因此,很多同学都会把它们混淆。尤其是在读大专生,想要提升学历时总会在自考和普通专升本之间纠结不已。选择哪种方式更好?哪个性价比更高?在知道答案前,更要了解自考本科和普通专升本的区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