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们都说校园里的友情最纯真,如刚熬出的牛奶,香醇温暖而值得回味。友情就像结实的绳索,把你拉出路途中的沼泽;友情就像喜庆的礼花,陪你一起享受成功的喜悦;友情又像清香的手帕,在你痛哭流涕时,鼓励你擦干眼泪,重新站起……
在友情路上跌倒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站不起来!
记得在小学时,老师让我和我最好的朋友(班长)一起写厚厚的日志,当时我和她明明分配好要每周交换一次,但我每次交到他的手上,就会连忙推脱,诉苦没时间,我想还是帮她写吧。结果反而变本加厉,整整一个学期的日志全部是我写的。不仅如此,老师夸我们能定时完成日志时,她竟然毫不犹豫的说:“我可是认认真真,一笔一划写的。”听后,我顿时觉得,没写就是没写,不用这么口是心非吧!诚实一点不好吗!下课后,我和她说:“以后别这样撒谎了,这样你会让人怎么想你的人品啊……”她居然毫不犹豫说:“这叫撒谎吗!这叫见机行事!”我沉默了,不是她的话我无言以对,而是我感到心寒,我的朋友竟然不听劝告。
下学期,我们又接受了这个“任务”,这回我没有替她分担,可以感觉到她那时非常不情愿。到了政教处检查日志的时候,发现正好缺了一个星期,当时交给政教处时在班长手里,老师生气问我们谁没写时,班长竟然说我忘写了。我怀着遗憾的表情看着班长时,我眼泪流了下来。心里想:怎么,是我错了,还是她错了。朋友原来是用来利用追求完美的。我被老师一顿训斥,竟然哽塞的解释不了,我无缘无故地背上这个黑锅,当了回替罪羊。悲哀!
事后,我发誓我再也不相信友情了,这种友情不需要。此后,我对待普通朋友就从来没有尽心尽力过。朋友只是无聊时的陪伴罢了。
上了初中,有了崭新的开始,不同的老师,不同的班级,不同的同学。可是孤单一直在我的身边打转。
终于有一天,我认识了她们,她们的真诚,她们的品质,她们的关爱感动了我,打开了我刚刚关闭的门。我开始快乐,我开始不再孤单,因为,我有朋友。每当我快乐时,她们和我分享;当我迷惑时,她们替我分担。我们一起哭,一起笑。